通緝如何查詢?1分鐘內知道對方是否被通緝!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5-11

怎麼查詢對方是不是通緝犯?

Step 1. 進入警政署「查補逃犯網路公告查詢

Step 2. 輸入欲查詢對象的姓名、身分證字號

如果發現對方是通緝犯,該如何檢舉?

如果發現身邊有通緝犯,有兩種方式可以檢舉:

書面

Man, Write, Plan, Desk, Notes, Pen

以書面紀錄自己掌握的資訊及檢舉內容,寄送至相關警察單位。如果不想暴露身份、用真實姓名,可以選擇用化名、暱稱

口頭

Man Talking On The Phone, Smartphone

如果情況緊急,也可以直接撥打 110 ,口頭報案。警察機關依法是不能透露檢舉者真實身份的,倘若違反,不論是故意或過失都將嚴格依法辦理。

檢舉通緝犯後會有獎金嗎?

有!根據不同個案的情形,會核發獎章與獎金。

如果隱匿通緝犯的資訊,會怎麼樣嗎?

如果知情不報、予以藏匿,等於阻礙司法機關追緝,同時妨害了國家刑事司法的偵查、審判、刑的執行等公權力作用,根據刑法 §164,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15,000 元以下罰金。

現在,讓法律人 APP 幫你實現「法規隨手查自由」!

不論是刑法、刑事訴訟法......免費的法律人 APP 收錄並定期更新超過 10,000 部全國法規、釋字、判例、座談、大法庭和法律用語!一站搞定你的搜索需求,再也不用開多個瀏覽器分頁了!

參考資料:12

想查詢更多與「通緝」相關的法規資料嗎?

趕快下載免費的法律人 APP ,搞定你所有的法學資料搜索需求!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