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進度怎麼查詢?1分鐘搞懂庭期、庭期表查詢方式!

Author 01Author 02
By 法律人編輯 - Lulu.2022-09-12

開庭進度怎麼查詢?

若要查詢案件實際的開庭進度,可以至司法院的法院開庭進度系統進行查詢。

1. 選取案件的所屬法院

2. 選取案件類別、法庭別(以台北地院為例)

3. 查詢結果

查詢結果的頁面會列出該法庭上/下午所有開庭案件的案號案由股別庭類(目前進行的程序)、預計開庭的時間,也會更新實際開庭結束開庭的時間,以及目前的開庭狀況

需注意的是司法院的開庭進度查詢系統僅能查詢當日上午或下午的開庭狀況,且如果在上午時查詢,無法取得下午的開庭資訊,必須要等到下午系統更新後,才能再做查詢。

庭期表怎麼查詢?

若是想知道案件預計開庭的日期和時間,則可以使用司法院的庭期表查詢系統

1. 選取法院、欲查詢的日期、案件類型等搜尋條件

2. 查詢結果(以台北地院民事第24法庭為例)

查詢結果的頁面可以看到該法庭近期所有預計開庭的案件,以及預定的日期、時間

法院庭期查詢APP

除了網頁版的線上查詢系統,司法院還有開發一款法院庭期查詢APP,其中整合了開庭進度查詢與庭期表查詢的功能,讓民眾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查詢案件的庭期!

法院庭期查詢APP載點:iOSAndroid

讓法律人 APP 幫你實現「法律用語隨手查自由」!

不論是時效、系爭、矧、上訴⋯⋯免費的法律人 APP 收錄並定期更新超過 10,000 部全國法規、釋字、判例、座談、大法庭和法律用語!一站搞定你的搜索需求,再也不用開多個瀏覽器分頁了!


重點整理:

  1. 欲查詢當日上午或下午實時的開庭時間、開庭狀況▶️法院開庭進度查詢系統

  2. 欲查詢案件預計的開庭日期和時間▶️法院庭期查詢系統

別等了,現在就加入法律人APP!

讓我們送你一個禮物, APP 內輸入「SIXCODES」即享 7 天 PRO 體驗!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