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轉學考自學如何準備?法律系轉學考dcard心得、考試資格與考點統整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2-09

想趁寒暑假轉法律系?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卻發現唸到自己不喜歡的系所,這時比起重考,轉學考會是cp值更高的選擇。大學一班的轉學考會分為「寒假轉學」、「暑假轉學」,兩者的差異在「修業學期」

舉例來說

大二的甲在上學期結束後報考A大學的寒假轉學考,順利通過後大二下學期即可進入A大就讀。➡️ 在原校修滿三個學期(含)

暑假轉學有分二、三年級的不同考試,舉例來說:

上完大一的乙在即將升大二的暑假報考B大暑假轉學考,順利通過後大二開始即可直接進入B大就讀。 ➡️ 在原校修滿兩個~四個學期(含)

轉學考時程與報名資格參考

那麼想轉法律系,該準備哪些科目呢?

綜上圖,法律系轉學考之共同科目為國文、英文,共同科目為民總與刑總以及憲法(僅台大),以下也幫各位分別整理出法科和文科個別準備之重點:

接著是文科:

以下也提供給各位一些具參考價值的上榜心得文與考古題網站:

  1. 各大學法律系轉學考歷年考古題

  2. 台大司法組上榜心得

  3. 台大財法組上榜心得

  4. 轉學考書單推薦

  5. 準備轉學考的方式

正在準備法律系轉學考嗎?

快下載免費的法律人 APP ,滿足你的法學資料搜尋需求外,還能與超過 8,000 名法律人一起討論、學習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