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報名、放榜時間、四等五等考科統整-111年最新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4-13

每年八月是司法特考的固定筆試時間,根據考選部公開資料顯示, 110 年共計20,036 名考生報名參加,是一場競爭激烈、待遇也相對較優的考試,本文將針對「應試資格」、「應試時間」與「考科」三類重要資訊推薦、統整司法特考資訊的相關網站,一次解決你的所有問題!

什麼是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主要是因應司法院與法務部等機關的人力需求,每年定期舉辦的考試。考上後所從事的工作包括:法院書記、法院公證、執達、觀護、法警、行政執行等。

應試資格

  1. 公職考試應考資格

公職考試應考資格網」以表格方式一次性呈現所有不同等別的類科、職組、職系與應考資格(學歷、主修科目與年紀),適合想初步評估自己是否符合條件的考生。

推薦指數:🌕🌕🌕/🌑🌑🌑🌑🌑

原因:手機、電腦端皆無跳出式與側邊欄廣告、資訊來源為補習班整理

  1. 考試院司法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表

由於司法特考的不同類科皆有不同體格檢查條件,因此建議欲報名的考生先參考「考試院司法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表」,檢視自身各項指標是否符合條件。

推薦指數:🌕🌕🌕🌕/🌑🌑🌑🌑🌑

原因:無廣告、資料來源可信度最高、說明完整

報名與應試時間

考選部考試期日計畫表

司法特考應試時間基本為每年8月,但保險起見,一切依考選部考試期日計畫表公告為準,若有最新資訊、緊急情況,亦可於同站接收最新資訊。

推薦指數:🌕🌕🌕/🌑🌑🌑🌑🌑

原因:無廣告、資料來源可信度最高、更新時間最快、有疑義可直接撥打試務室電話詢問

考試科目

志光公職

志光公職一次統整三等、四等與五等的所有司法特考類科的相應共同和專業考科、成績計算方式與第二試(體能測驗)、第三試(口試)的進行過程和評分標準,適合讓考生根據時間、個人程度等條件選擇欲報考的類科。

推薦指數:🌕🌕🌕/🌑🌑🌑🌑🌑

原因:資訊量大且完整,但來源非官方、行動端 UI 雜亂

小結:本文根據資訊正確性、更新速度與完整度等面向,幫同學統整出提供司法特考基礎資訊的 4 個網站,作為報名前的重要依據。

讓一部分的人,先走在前面

花更少時間,擁有更多專注,讓你將精神投入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