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該買小六法嗎?法律系都用小六法還是大六法?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3-01

常聽見學長姐說的小六法是什麼?

一般來說,現稱的小六法是按照使用習慣,將常用的法規類別彙整。通常由憲法、民法與商事法、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與行政法和行政訴訟法等六部輯成。由於僅收錄較常用的法規,因此法典的篇幅與重量都較大六法便於攜帶,同時也是主要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的範圍

我到底應該買小六法還是大六法?

這個問題每年都苦惱著眾多法律系新生,今天就讓法律人用3分鐘的時間帶你搞懂兩者的差異,讓你搞懂到底怎麼買!

小六法與大六法的根本差異在於「法條收錄的完整性」。

法律系學生都選小六法還是大六法?

以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為目的,小六法的內容其實就非常夠用。基本上教授講課所提及的法條、釋字裡面都有,且價格也較大六法便宜,若有單科的個別需求再另外購買「分科小六法」即可。另外,因為法條更動的關係,法典通常一年改版兩次(大、小六法都是),大一買的法典不太可能一路用到大四,所以選購一本排版易讀、便於攜帶的小六法會是你的最佳好選擇!

上課與備考更便攜的好選擇:法律人app

小六法雖然較大六法輕薄,但仍有一定重量,出門在外難免有需要查詢法條的狀況。此時也推薦你可以下載免費的「法律人app」,收錄超過 10,000 部全國法規、標準、辦法、條例、規則與細則,另具備裁判用語、行政函釋、判例、立法沿革與立法理由,更棒的是,還可直接在app上建立書籤、做筆記、畫重點!

現在就一鍵下載,提升學習效率吧!

讓一部分的人,先走在前面

花更少時間,擁有更多專注,讓你將精神投入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