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時間、科目、報名資訊-這些網站讓上榜率提升20%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3-1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公職也不例外!今天法律人將分享「資訊」、「練習」、「討論」三大類,共五個實用網站,幫助你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網站一:報名與成績查詢

公職 ➡️ https://register.moex.gov.tw

每年3~4月間為高普考報名時間,而7月則為考試時間,一律採線上報名,以今年來說,(111年)高考與普考報名時間為 3/21 (一)~ 3/30 (三),7/15(五)~ 7/16(六)為四等普考;7/17(日)~ 7/19(日)則為三等高考。

國營事業 ➡️ https://exam.taipower.com.tw/Content.aspx?i=ART2021062816235709W

經濟部國營事業招考,為台電、中油、台水、台糖四家國營企業招考新進職員,每年7~8 月開放報名,11月舉行考試,一樣採取線上報考制。

網站二:考選部最新消息公告

https://wwwc.moex.gov.tw/main/home/wfrmHome.aspx

可查詢最新公報資訊和已考畢的試題( PDF檔 )!

若為手機端,可下載「國家考試app」:

擁有國考的最新資訊、行事曆、申辦臨時性密碼、繳費條碼、成績查詢等功能,非常方便!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register.moex.gov.tw/app/app.html


網站三:阿摩線上測驗

https://yamol.tw/main.php

鼎鼎大名的考古題神器,有網站與 app 兩種版本,除了可以練考古題(選擇與非選都有)外,上面也有各路高手分享的共同筆記、詳解,可謂是國考生的好幫手!

另外想分享一個隱藏知識,阿摩的電腦版可以確認各種公職考試的職等與類科:

如果你對於不同職等類科考題的難度不清楚,可以在這邊點擊欲報考之類科,以親自作答的方式了解自己目前對不同科目的掌握程度。


網站四:PTT Examination 板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index.html

性質類似線上讀書會,可以在此查看他人的上榜心得,時不時也會有二手書交易、考上送書或補習班點卡等活動;同時,若遇到問題也可以直接發問,讓網友替你解答!

很推薦國考新手去精華區看一些備考的基本觀念,裡面用不同「時期」歸納常見疑問、心態調整、讀書計畫......,雖不能保證是標準答案,但都是前人留下來的真實經歷、心得,不失為一種參考的方向。

網站五: Dcard 公職板 / 國營板

公職板 ➡️ https://www.dcard.tw/f/gov_employee

國營板 ➡️ https://www.dcard.tw/f/gov_owned

相較於 PTT , Dcard 在行動裝置上的體驗更好,每日平均文章數與回覆次數更多。看板有置頂兩個社群,分別為「公職群」、「國營群」,方便準備考試的考生加入討論行列。而除了考試相關的話題外,兩個看板上也個別都會有人分享考上後的工作心得。

小結:本文為你統整了公職考試必備的五個工具類型網站,方便考生獲取最新資訊、事半功倍!祝大家都能考上心儀的公職!

讓一部分的人,先走在前面

花更少時間,擁有更多專注,讓你將精神投入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