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例句】請查照公文中是什麼意思?—30秒公文用語小教室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6-21

imageUrl

請查照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是公文中對平行機關的期望及目的語,表請其檢查、知悉或協助、配合辦理之意。另可用「請 辦理惠復」、「請 查明惠復」、「請 查照轉知」替換之。

貼心小提醒

  1. 對於受文者並無要求或請其配合辦理事項,主旨段之期望語應用「請查照」, 不可用「請查照辦理」。

  2. 「請查照」、「請核示」之概括性期望語,應僅列於「主旨」段,不應在「說明」段、「辦法」段重複敘述。

  3. 對上行文用「請鑒核」,下行文與平行文皆可用「請查照」。

舉個例句—請查照怎麼用?

○○○委員會 書函

主旨:本會原訂於○年○月○日(星期 ○)召開「○○○計畫」推動座談會, 因故改於○年○月○日(星期○)上午○ 時○分於○會議室舉行,請查照。

想查詢更多行政用語嗎?

立即下載免費的法律人 APP ,一次解決你的查詢需求!


相關文章

「惟」公文意思、用法-30秒公文用語小教室的預覽圖片

「惟」公文意思、用法-30秒公文用語小教室

「惟」是公文中常見用語之一,表示但是、然而的意思,銜接於句中表達轉折語氣。例句:各機關之文書作業,均應按照同一程序集中於文書單位處理。惟機關之組織單位不在同一處所及以電子文件行之者,不在此限。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