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條符號「§」怎麼輸入?mac、iphone輸入方式教學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6-13

學習法律的朋友一定對「§」這個符號不陌生,不論是法典、教科書、參考書或者教授上課的 PPT 中,都十分常見......那麼,為何要在法規後面加上 § 呢?§ 是什麼意思呢?又代表了什麼呢?本文法律人將一一為你介紹。

「§」是什麼意思?

§ 是字體排版學(Typography)中的一種分節符號,又稱雙 S 號或分段符號,為 Section Sign 的縮寫。在法律文件中,§ 「節」(Section),即一個 block,它可以包含多個自然段落,或者作為「條」(Paragraph)使用。

「§」在其他國家的用法是?

舉美國的例子來說,當文章、判決書提到某條法律,作者通常會給出一個條目:”16 US Code §580p”即美國法典第 16 卷(資源保護)的第 580 節。當此符號重複,寫作「§§」時,這代表複數段落(§§ 13–21)。

「§」怎麼打出來?

Mac os --- Opt+6
Windows --- Shift+!
Apple --- 中文輸入法長按&符號,最左邊符號即為§
安卓 --- 英文輸入法長按 ¶ 符號,上方符號即為 §

想查詢更多法律用語嗎/符號嗎?

馬上下載免費的法律人APP,收錄超過10,000部全國法規,持續更新中!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