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行駛罰多少?111年最新汽車、機車逆向行駛罰則總整理

Author 01Author 01
By 法律人編輯 - Kelly.2022-07-29

逆向行駛的定義是?

逆向行駛指的是駕駛人逆著交通方向駕駛機動車輛或非機動車的行為。

機車、汽車逆向行駛罰多少?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45 第 1 款、第 13 款等規定,若機車、汽車駕駛人逆向行駛,將處新臺幣 $600 以上 、$1,800 以下罰鍰;如果是「在設有彎道、坡路、狹路、狹橋、隧道、圓環、單行道標誌之路段、快車道或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交岔路口且為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導引路線上倒車」倒車行駛,則依同法 §50新台幣 $600 以上、$1,200 以下罰鍰,因此駕駛要特別注意,並不是打亮雙黃燈慢慢倒車就不會被罰,在前述路段倒車就已經違規。

腳踏車逆向也有行政責任!

如果腳踏車逆向行駛,對於車輛與行人同樣會造成危險,如經舉發,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74 第 1 項第 2 款規定,騎士在同一慢車道上,不按遵行方向行駛,處新臺幣 $300 以上、 $600 以下罰鍰

讓法律人 APP 幫你實現「法規隨手查自由」!

除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免費的法律人 APP 還有超過 10,000 部全國法規、釋字、判例、座談、函釋與法律用語,一站搞定你所有的搜索需求!

如果你還沒用過最厲害的AI罰單申訴系統 ⋯⋯

一鍵完成罰單申訴,幫你用法律拿回血汗錢!


相關文章

免費下載 App